close

放暑假了,高雄天氣如此的熱,本來我是打算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可是白家小弟弟星宇一天喊無聊,而他的密友楊家的大頭鬼又去了台北.....

加上老媽說白老弟可能有什麼困擾,整個人變得很煩躁、沒禮貌、缺乏動力...整天除了看電視玩電腦之外就毫無目標...

於是輔導他、教導他甚至陪他玩陪他睡都變成我暑假的例行公事.....。

輔導問題慢慢規劃中,但是我覺得他最大的問題就是胖! 這已經不能勉強稱為"壯"了,胖就算了,假如他是個身輕如燕的胖子我還看得過去....

但看他一踏步就波濤洶湧的肚腩,雖然抱起來的手感真的很好,但他走兩步路就喊累,一點體力都沒有實在令人擔心...

為了不讓日漸肥胖的白星星真的變成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嬌柔肉雞男,這對希望未來有個雄赳赳氣昂昂男子漢弟弟或是音樂美男子的我造成非常大的打擊.....

所以後者無望也只能寄望前者了....。

無聊如他,最近迷上玩牌,而楊大頭不在唯一的牌友就是我! 在我連贏無數把之後,我決定實行一個策略.......

弟弟大了,拐他也要有新招,不能像以往隨意拐他來個二十下伏地挺身,於是藉口說:「我時間寶貴,老是贏我會無聊」的爛理由,產生的價目表如下:

大老二    輸一次 五下伏地挺身 / 二十五下仰臥起坐 擇一

將棋        輸一次 (依我被吃掉的棋子計算) 十顆以上 安全 十顆以內 五下伏地挺身 五顆以下 十下伏地挺身 三顆以內 二十下伏地挺身

這次心狠手辣 恕不賒帳 !

因為我實在太了解他了...一賒帳就幾乎不會還了........

第一天慘烈無比,平均每五分鐘就哀號一次,伏地過程更是平均一下五分鐘,不標準駁回不算.. 仰臥更慘,三十下做了快二十分鐘............

為了他的未來,我也只能含淚漠視他的苦苦哀求...

堅持心狠手辣 不做不玩!

就這樣一天下來得到了二三十下伏地挺身外加三十下仰臥..

隔天痛到他差點下不了床,這份挑戰於是順延了三-五天........

過幾天,果然他又手癢了,又提出了挑戰,這次看他如此恐懼這份價目表,而我是個好人,於是答應只要前三把任贏一場今天恐怖價目表就收起來.....

白小弟運氣真不是普通的好,連拿幾副好牌,好在仍技術太爛被我順利化解.......於是價目表又繼續擺著....

而這天第一場伏地剛開始,他就說"我覺得好像變輕鬆了!", 真不枉費我一番苦心,於是一天下來兩三個鐘頭他又做了四五十下伏地..


最可怕的是,有一次他受不了五下伏地酷刑可是又想繼續玩之下...於是賣給我五天電視遙控器掌握權...

這五天可以看電視,只是別人看什麼就要跟著看什麼,不準自己開和轉台~否則暑假不得再提游泳二字! 

(我也覺得這個超殘忍的..可是老媽抱怨他電視看太多我也只能心狠手辣.....)


為了化解他的抗拒,以及他的守信用美德,我也要不斷幫他找事做,陪他讀書,騎車,偶爾轉個軍曹給他一解相思之愁...其實我也很痛苦。

不過如此艱鉅的任務假如達成了應該可以或多或少建立他的成就感,給予讚美之後他那種一直被唸"不守信用"的情形也會少一點吧.....(我希望啦...)

而我邊教邊罰之下,他的牌技也大為進步,而且總是好牌不斷,逼得我屢屢使出對小孩心機戰術化解了他的王牌...但是教一次就少一次...我也逐漸陷入危機....

三天下來,他是做的越來越輕鬆,增長了他的體力 ,還鍛鍊他的排列組合.. 而我這三天的Winner為了在爛牌中殺出一條血路也死了不少腦細胞....

之後呢,就換將棋盤上宰割他的日子了....要贏我...還早呢............

總歸一句....為了你的未來..我也只能做一次心狠手辣的變態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